close

羽深藍珠  

 

...果然是在的,藍珠那傢伙。」

 

 

 

她有著與紅楓同樣烏黑的秀髮,但長度只到肩膀;整齊瀏海搭配人偶般精緻的五官,再加上纖細的身材足夠讓她成為所有目光的焦點。但班上同學們都在熱烈交談著認識彼此時,她只是靜靜翻閱著手上的小說,渾身上下瀰漫著與姊姊完全相反、令人難以接近的排外氣場。

 

 

 

雖然好友說過要趁這個機會與藍珠重修舊好,但這絕對是不容易的事情,話說到現在紅楓還是不知道是什麼事讓妹妹記恨她,根本無從著手,紅楓甚至有放棄的想法。

 

 

 

但是,不能逃避,這次逃開了那就意味著可能要一直逃避下去,再說這不是紅楓她一貫的作風。

 

 

 

回想這個暑假,聽到藍珠也進到伊爾瑪軍高時,自己曾經想過與藍珠牽手逛首都的商圈、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等等趁機重溫家人情感,校方也像是回應紅楓的期望般把她們姐妹安排住同一房,紅楓是自然是十分高興,但後來事情並沒這麼順利...

 

 

 

在試一次,不!在與藍珠和好前要試幾次都行,紅楓邁出往前的步伐。

 

 

 

「嗨...藍珠。」

 

 

 

紅楓彆腳的與自己的妹妹打招呼。

 

 

 

...妳來做什麼的?」

 

 

 

闔上書本,氣質典雅的少女擺出警戒的眼神。

 

 

 

「那個...姊姊我學分不夠,被留級了,很好笑吧,哈哈哈。」

 

 

 

紅楓試著用自謔的笑容拉近彼此的距離,但藍珠只是沉默,人偶般沒有熱度的視線看得紅楓後脊發涼。

 

 

 

「要是沒辦法補缺少的學分的話,今年開始我也是這班上的同學了。」

 

 

 

說出讓自己感到羞恥的事實,紅楓的耳朵紅了起來。

 

 

 

...這樣阿。」

 

 

 

但換來的只是藍珠冷淡的回應。

 

 

 

...我、我打算和藍珠好好相處!我們既是同學、住同一房而且還是...姐妹,所以...好嗎?」

 

 

 

這是紅楓盡全力說出來的話語,但藍珠沒有回答,而再度打開書本低頭閱讀。

 

 

 

這反應比紅楓預想的還差,要是被藍珠當場拒絕,至少她能告訴她為什麼這麼討厭自己的姊姊,但藍珠擺出的態度是完全對與紅楓重修舊好根本沒有興趣。

 

 

 

心力俱疲的紅楓最後坐到最後一排的位子上,妹妹的刻意疏遠、留級對她是雙重打擊。

 

 

 

紅楓想大哭一場就,哭完後就能把這些都當成過去,但現在將要開始上第一學期的課,只能悄悄的擦拭眼淚,紅楓在書包裡摸索,卻找不到手帕,看來是早上太過匆忙沒有準備。

 

 

 

「喏。」

 

 

 

坐在旁邊的男同學貼心的遞來手帕。

 

 

 

「謝謝。」

 

 

 

然後,紅楓接過來馬上拿來擤鼻涕。

 

 

 

「阿,我洗乾淨後再還你」

 

 

 

擤完鼻涕後紅楓才意識到自己的動作太過直接,那位男同學點點頭表示不用在意。

 

 

 

必須要振作!紅楓對著自己說,試著整理自己的心情。

 

 

 

羽深紅楓妳不是會在這裡被打倒的人!

 

 

 

藍珠那傢伙的態度雖然一直都是那樣,但有的是機會改變!

 

 

 

留級的事情也是,總會有辦法在短時間內補充缺少的學分然後回到二年級去!

 

 

 

沒有時間消沉,勇往直前,就像過去一樣!

 

 

 

應該做些什麼,現在!

 

 

 

紅楓向身邊看去,那個地給她手帕的男生身材有些嬌小,比紅楓矮了一截,棕色略長的頭髮修得還算整齊,皮膚比健康的紅楓更加白皙,臉龐帶些稚氣,圓潤的碧綠瞳孔正盯著老師的粉筆轉,他的外表讓人感到憐愛。

 

 

 

有點可愛...但這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紅楓把眼前的男生做簡單的分類。

 

 

 

「剛剛謝謝你了。」

 

 

 

首先要先跟這身邊這位男生打好關係,紅楓很有可能要跟這個班級待上一年,何況對方感覺十分容易親近。

 

 

 

「不客氣,妳怎麼了?」

 

 

 

「我原本以為我能升上二年級的,但被留級了,加上我妹妹對我十分冷淡,雖然剛剛哭了一下,但是沒問題的。」

 

 

 

面對男同學的關心,紅楓展現他頑強的笑容。

 

 

 

「妳很堅強呢。」

 

 

 

男同學不但沒嘲笑留級的紅楓,還有些佩服她。

 

 

 

「嘛,有許多人說我神經很粗,不太像女生。」

 

 

 

男同學真誠的讚美讓紅楓感到有點害羞。

 

 

 

...我希望我自己能也像妳一樣,能把那些無可奈何的事拋在一邊。」

 

 

 

男同學說自己也被某種無法解決的煩惱困擾著。

 

 

 

「嘿!我可沒說我要放棄了,藍珠我遲早會跟她合好的,不夠的學分我也會盡快補上。」

 

 

 

「那就加油吧。」

 

 

 

「我當然會這樣做,但是還是謝謝你。」

 

 

 

成為朋友的契機往往是這種投機的對談,紅楓覺得自己可以很快的跟這位男同學成為朋友。

 

 

 

「我叫紅楓。」

 

 

 

「千惠,請多指教,阿,是不是應該叫妳紅楓學姐?」

 

 

 

「不用了,現在這種狀況被叫學姐感覺是在損人。」

 

 

 

兩人交換了彼此的名字,牽絆從此連結。

 

 

 

「千惠,真像是女生的名字。」

 

 

 

「很多人這樣說,但醫生她喜歡這樣。」

 

 

 

「醫生?你們是什麼關係?」

 

 

 

...恩,救命恩人、養母、照顧身體的醫生?總之,她是我很重要的人。」

 

 

 

紅楓聽不懂千惠所說的關係,但她理解眼前的男同學家庭背景並不單純,她不應該繼續追問下去。

 

 

 

「話說你知不知道公主大人,二年級的愛玲,她是弗雷德家的女兒,不但是名門還是個大美人,成績一直都是第一,真的就像城堡裡走出來的公主,既然進到伊爾瑪軍高你應該去『朝聖』一下。」

 

 

 

話題一轉,紅楓帶著興奮的口氣向剛入學新生介紹本校的名人。

 

 

 

...我還剛剛從公主大人口中得知,她弟弟今年也進到伊爾瑪軍高就讀,而且就在這個班上!」

 

 

 

千惠聽到後想說什麼,但紅楓沒等他開口。

 

 

 

「所以王子出現了!」

 

 

 

「什麼?」

 

 

 

聽到王子這詞千惠感到錯愕。

 

 

 

「要是能趁這個機會接近王子,嫁進弗雷德家,憑著弗雷德家的財力還有什麼問題解決不了的?相較之下能不能從伊爾瑪軍高畢業根本是無所謂的事,這真是兩全其美!不,十全十美的方法,我真是天才!」

 

 

 

紅楓永不放棄、勇往直前是她性格上的優點,但有時會走上歪路。

 

 

 

...動機真不純潔。」

 

 

 

「沒有麵包哪來的愛情呢?再說王子應該長的不差。」

 

 

 

紅楓拿出歷史課本翻到近代史的區域,指出一張圖片,那是十年前與亞薩姆的戰爭英雄的照片,一個十分英俊的金髮青年拿著M1加蘭德狙擊步槍露出燦爛的笑容,下方的文字說明他的英勇表現讓亞爾維斯軍取得關鍵性勝利。

 

 

 

「賽門.弗雷德先生長那麼帥,女兒也是大美人,他兒子能長得多差?」

 

 

 

「那是十年前的照片,現在的樣子是...

 

 

 

「我知道,我電視上有看過他,但我們每個人都會變老,不是嗎?王子、我的王子大人是哪個人呢?」

 

 

 

兩人坐位在最後一排,也是階梯裝的教室最高的一排,紅楓喜孜孜的觀察每個男同學的面孔,企圖找出他口中的王子。

 

 

 

「那個金色短髮戴眼鏡的男生,好像就是。」

 

 

 

紅楓指出一個坐在前排的同學。

 

 

 

...我覺得不是,對方的心情是不是也要考慮一下?」

 

 

 

「阿,那隨便啦,男生都只喜歡長得漂亮、好看的女生,這班上的女生我看一下,沒有比得上我的,藍珠雖然也長得很可愛,但我無法想像她會主動貼近男生的樣子,也就是說,這班上沒有可以跟我這美少女對抗的人了。」

 

 

 

紅楓對自己的長相十分自信,她的外貌在上一個班級之所以沒受太多注目只是因為身邊有愛玲這個完美超人而沒那麼顯眼。

 

 

 

「美少女,別自己叫啦。」

 

 

 

千惠也覺得紅楓長得不差,要是這樣的美女突然對他展現好意,千惠自己也很容易上鉤吧,但是紅楓不知道自己飛上枝頭成為鳳凰的計畫已經犯下很大的錯誤,打從一開始起。

 

 

 

「那邊,上課中禁止交談!」

 

 

 

在講桌前是一位歷史老師,個性相當認真,在入學新生的第一節課就省去不必要的開場白馬上進入課程,不過他那輕快的節奏,至少不會讓學生感到無聊,他很清楚上課的秩序必須在一開始就建立起來,在還不熟悉環境所以乖僻的新生中,他抓到後方兩位學生在底下竊竊私語,不妨就拿他們警告一下。

 

 

 

「那個...羽深紅楓!」

 

 

 

理是老師從學生名簿上的相片找到對應名字,念出紅楓的全名。

 

 

 

「有!」

 

 

 

紅楓被點名後馬上立正站起,其他新生可能還不習慣這種被點名的規矩。

 

 

 

「請妳回答這問題,我國亞爾維斯曾被國際上質疑使用改造義肢,聲稱讓裝有強力義肢的機械士兵投入戰場,這種做法相當不人道,但是這不是事實,因為當今的義肢技術還有一個關鍵問題,那是什麼?」

 

 

 

歷史老師問的是一則時事問題,課本裡顯然不會有,紅楓感覺自己被刁難了。

 

 

 

...我不知道。」

 

 

 

「妳應該多看點新聞的,還有認真聽課,旁邊那個...千惠. 弗雷德你知道嗎?」

 

 

 

被指名的男同學也跟著站起。

 

 

 

「是速度,義肢技術目前沒辦法發揮與肉身相同的速度。」

 

 

 

千惠回答這個他十分熟悉的問題。

 

 

 

「是的,但完整來說是『反應速度』,現代的義肢能接收神經訊號但反應仍慢了許多,舉例來說現代義肢技術可以做出跑得飛快的雙腳義肢,但無法像我們的雙腳般即時停止、轉彎、做出及時的反應動作,那這樣還不如開車有效率,使用『工具』就可以達到相同目的,義肢在給一般殘障者使用生活起居上是沒有問題的,但義肢必須配合每個人不同的身體,一定要個別量身訂作無法量產,因此造價十分昂貴,無論在戰鬥還是在金錢使用上義肢都沒有效率,把義肢投入戰鬥完全是天方夜譚,所以,大家在看這些訊息時,需要仔細判斷,別被媒體造謠而牽著鼻子走,你們兩個可以坐下了。」

 

 

 

紅楓鬆了一口氣,身為留級生,要是在第一節課就被刁難成功,那她今後一定不會好過,幸好旁邊的這位男同學知到這問題的答案,奇怪的是他的表情像是做了壞事的小孩,一手還遮在右眼上。

 

 

 

「你真厲害,居然連那麼冷門的問題都知道。」

 

 

 

對於歷史老師的刁難,千惠想也不想馬上就回答正確答案,紅楓身旁這男同學意外的博學。

 

 

 

「我只是碰巧知道,我熟識的人專門研究這方面的問題。」

 

 

 

腦幹晶片,那就是彌補義肢缺乏效率的關鍵技術,天才艾柏力克醫生早在十年前就解決這問題,少年自身就是這成果的結晶,這使他的義眼發揮如同真的眼球一般感覺不到一絲不協調,除此之外戰鬥上更發揮許多肉身所沒有的性能。

 

 

 

「說起來千惠. 弗雷德,真是奇怪的姓名組合,東洋的名字配上西洋的姓。」

 

 

 

「是取名的人和收養者是不同人的原因吧。」

 

 

 

...但是弗雷德這姓,我好像在哪裡聽過?」

 

 

 

紅楓意識到有些奇怪,開始思考,低頭看向課本,那照片裡的英俊的青年仍笑得十分燦爛,姓...也是姓弗雷德,恩,這代表....

 

 

 

「咦!咦!咦!弗雷德家不都是金髮的俊男美女嗎?還是說你剛好姓相同?」

 

 

 

「恩,我是養子,沒有血緣關係,抱歉讓你期待了。」

 

 

 

千惠無奈的嘆氣,他原本不是想刻意隱瞞的,但聽到紅楓說的嫁入豪門計畫,便不好開口解釋,他原本想找時間好好說明,沒想到很快就曝光了。

 

 

 

「王子大人!!!」

 

 

 

紅楓的驚呼聲讓兩人成為這個班上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