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但想到回程還要經過那裡真讓人憂鬱阿!」

 

義診團的連結貨櫃車和護衛的悍馬車一同停在亞薩姆的國境關口等待檢察,下車的紅楓伸展待在車上數個小時而僵硬的筋骨。

 

「...天空好藍。」

 

亞薩姆的國旗是由上弦月和星星構成的圖案,這裡的天空特別的藍,不只是因為剛剛度過了黑森的死城造成的心理作用,這附近除了兩台駛來的汽車就無任何任何會排出廢氣機器,往亞薩姆國境內看去是一片碧綠的平原,千惠覺得自己好像來到不同的世界,這裡比起亞爾維斯自然、空氣清晰、美麗的國度。

 

這裡就是莉莉亞的國家。

 

那孩子再也見不到這些,想到這些讓千惠沉重。

 

「辛苦了!最難的一關已經度過了!」

 

一個穿著醫師袍身形削瘦的男子,年齡大概三十上下叼著香菸留著不怎麼修剪的長髮,給人一種頹廢的印象,他從連結車向千惠一行人走來。

 

「結果什麼都沒發生,只是路途黑了一點,我們並不會感到辛苦,達倫先生。」

 

艾伯力克醫生做為護衛小組的領隊,擺出社交性的微笑迎向達倫先生。

 

「沒什麼問題那就好!我最怕麻煩了,當初申請這次的出診不知道為什麼被上面要求一定要跟軍人一起行動,我還以為一定會出什麼事呢;其實也不一定要有護衛呀,亞爾維斯和亞薩姆最近的關係變得和緩多了。」

 

戰爭雖然只過了十年的時間,但人類擅長遺忘,就算曾有數以萬計的人死去、留下一整城的廢墟,不,也許就是付出的代價太過慘烈,人類才積極的追求和平,選擇去遺忘它,尤其是兩國都堅稱自己是那場戰爭中的勝利者的情況,仇恨的聲音被視為勝利獎杯上的汙穢而被人們抹去。

 

「忘記了嗎?你們的車上應該有造價好幾億的『醫療模組』對吧?謹慎些總是好的。」

 

「那說的也是,重新介紹一下我是綠十字濟世會的義診醫師,也是這次義診團的領隊,大家都叫我達倫先生,之後一個月都要一起行動,大家互相配合省點麻煩。」

 

達倫先生身上傳來濃厚的菸草味道,艾伯力克醫生還是禮貌性的與他握過手。

 

「我是愛玲...,之後一個月在亞薩姆的一個月期間請多指教。」

 

想到自己背附著除了表面上護衛任務還有探查綠十字濟世會的犯罪關連,愛玲收起那顯赫的姓氏。

 

「阿,恩,說起來護衛小隊的大家都好年青呢,還是軍校生?」

 

與愛玲的美貌相視,達倫先生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並與愛玲握手。

 

「我是紅楓!那個達倫先生,義診團之後的行程會到亞薩姆首都泰菈對吧?我想去『天使墮落』音樂工作室參觀,可以嗎?」

 

「我們義診團裡也有那樂團的粉絲,那就一起去吧。」

 

「耶!太好了!」

 

得到滿意的答覆紅楓激動的揮動達倫先生的手,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達倫先生之後走向護衛隊最後一名成員面前,那嬌小身影只是直直的看著,他沒任何表示。

 

「那個...一個月期間,請多指教。」

 

達倫先生想禮貌性的握手表示友好。

 

奪去莉莉亞眼睛和內臟的維爾士.傑里也是綠十字濟世會的醫生,雖然有可能跟千惠眼前達倫先生沒有任何關係,但想到他有可能視奪走莉莉亞一切的同伙這點,要與達倫先生握手這件事,千惠他辦不到

 

達倫先生眼前的少年突然跑開。

 

「...我做了什麼事?讓他討厭了?」

 

不被搭理的達倫先生十分錯愕。

 

「他只是有點怕生,別在意。」

 

艾伯力克醫生連忙為千惠緩頰。

 

「這樣阿...真麻煩。」

 

達倫先生悻悻然的回到義診隊那邊。

 

「不行喔,小千惠,我們『三人』的任務已經開始了,必須要和達倫先生他們打好關係取得情報。」

 

之後艾伯力克醫生用食指戳著千惠那張顯得不開心的臉頰說。

 

「...對不起,醫生。」

 

「振作一點阿!千惠,父親不是說要把犯罪者一網打盡嗎?讓那些人警覺了怎麼辦?」

 

愛玲對這不機靈的弟弟感到氣憤。

 

「嘿!你們在說什麼?」

 

看到三人圍繞低語些什麼,紅楓也想湊過來。

 

「那麼與義診團接近的工作交給我和醫生,千惠你負責應付紅楓。」

 

愛玲想到這樣的工作分配最合理。

 

「我知道了,姐姐。」

 

千惠點點頭。

 

「喂!你們不要排擠同伴阿,你們在說什麼?」

 

「說紅楓妳根本是來旅遊的。」

 

「難得來到亞薩姆,不去玩一下是人生的損失阿!護衛的工作我也會好好做的!」

 

「是、是,紅楓學姐。」

 

「我很快就會變回真正的學姐!到時候有你好看的,王子!」

 

在檢閱連結車內部無違禁品後,護衛隊四人登記被允許帶入每人唯一一件武裝後,進行一些文書確認,終於被允許踏入亞薩姆的檢查哨。

 

「這裡就是我們這禮拜要住的地方!」

 

時間到了中午,車隊第一站來到休息地點,這裡有一圈的堅固石牆圍繞保護,裡面的建築物是由一塊塊的方石堆砌而成,一共五層樓高,莊嚴且極具中世紀的歷史感。

 

「...城堡阿!」

 

紅楓率先發出讚嘆。

 

「這是這裡的領主漢克.菲爾德的城堡。

 

達倫先生對於自己找到這個住宿地點感到驕傲。

 

「領主,那不是很了不起的人?像我們的市長那樣,我們可以住領主的城堡?」

 

「漢克領主是少數比較開明的領主,他給了我們每次義診很多方便,對了!城堡裡有電力,有電視、冰箱、微波爐之類的電器,都是他自己引進城堡裡的,也自己架設出電力系統,亞薩姆其他如此現代化的地方大概可沒有了。」

 

「...好像是跟飯店一樣。」

 

中世紀的城堡居然有電力,這點反倒讓愛玲有點失望。

 

城堡的大門左右敞開,兩縱腰間掛著劍的衛兵從城門整齊出來,中間一名留著山羊鬍的長者在這陣仗下被擁護而出。

 

「好極了!你們終於來了!」

 

漢克領主飽滿的嗓門,熱情歡迎著義診團一行人,意識到對方就是這片土地上的最高領袖,眾人連忙低頭行禮。

 

「那些讓人拘束的禮節就不用了,就照你們亞爾維斯的習慣那樣就好,沒貴族、平民的身分差異,叫我漢克先生就好。」

 

「漢克先生,這次也要麻煩您了。」

 

「達倫你這小子,讓我等苦了!你們想待多久就待多久吧!哈哈。」

 

漢克領主給達倫先生大大的擁抱,這讓達倫先生感到受寵若驚。

 

「來來!快點進來!我想看看這次你們又帶哪些有趣的東西來了。」

 

聯結車從城堡大門進入,護衛小隊的悍馬跟在後面。

 

「我也想弄一台這種車,作為我出巡領地專用的護衛車...」

 

剛把車停在指定的地方,漢克領主痴迷的撫摸悍馬車防彈的車身。

 

「你們應該不是達倫那小子同一批的人?你是?」

 

剛下車的千惠與漢克領主直接面對面,氣氛有點尷尬,畢竟他可是亞爾維斯的軍人,兩國之間過去存在戰爭,他們應該避開彼此的近距離接觸。

 

「喔!亞爾維斯的護衛士兵,歡迎歡迎!」

 

漢克領主卻表現出單純的歡迎來客,好像兩國間不曾有過戰爭般,千惠不知如何反應。

 

「...戰爭已經完了、過去了,過去的事不用放在心上,尤其像你這種完全沒經歷過戰爭的年輕人,十年前的事跟你無關,再說兩國線也不再把對方當敵人了,應該不會有用到槍的機會,你們就當做來是來旅遊的,好好享受就好。」

 

體認到千惠的猶豫,漢克領主爽快口氣為眼前的年輕士兵解開心結。

 

「...謝謝,漢克先生。」

 

「哈哈,大棒了!」

 

漢克領主拍拍的千惠的肩膀,之後就往連結車走去。

 

當作來旅遊的是嗎?

 

「嘿!達倫!我想再看看那叫『醫療模組』的東西,真的什麼病都治得好嘛?」

 

「我每次來都有說過吧?醫療模組只是整合了數個醫療器材合一的工具,不是真的任何病都能解。」

 

我們來到這個國家的真正目地是要找出人口犯罪的的相關證據並在不被亞薩姆發現情況下排除罪犯。

 

「正好,我最近常常咳痰,快點幫我治治。」

 

「那是屬於內科的小病吧?用內服藥就好,沒有使用醫療模組的必要。」

 

這個國家的自然風景如此漂亮,人也單純。

 

「我不管啦!我要當你們的第一個病人!」

 

「...真麻煩阿,那我用醫療模組幫你做全身的身體檢查如何?」

 

「大棒了!」

 

我們自豪是民主國家,但我們卻如此醜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